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05年净利280亿元 06年将稳健引资推进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工行昨日公布了其上市前的最后一份年报。数据显示,2005年工行实现经营利润达902亿元,净利润280亿,其净资产回报率已经超过11%,同时不良贷款率降到4.43%。

  工行昨日披露的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05年工行境内外机构实现经营利润902亿元,比上年增加155亿元,其中净利润280亿元,比2004年增长7.5倍。

  银行业人士表示,经营利润达到902亿不出人意料,因为工行前几年的经营利润一直保持在700多亿的规模,其未来目标是经营利润超过千亿大关。但净利润的高增长确实让人振奋,280亿的利润和工行2480亿的净资本相比,其净资产回报率(ROE)已经超过11%.

  工行此次不良贷款率降到4.43%,而完成股改后的中行不良贷款率为5.12%、建行为3.92%,资本充足率方面工行为10.26%,中行为10.04%,建行在上市完成后达到11.29%。工行净资产收益率已经超过11%,中行在完成股改之后,净资产收益率为10.04%,建行则为25.4%.

  工行在漂亮的报表基础上,还表示了继续将股改推进的决心。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深化经营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分离前台、中台和后台职能,调整机构设置,推进扁平化管理,稳健做好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工作,创造条件推进公开发行上市。(记者张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