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肉食巨头双汇待嫁 肉类食品行业打破垄断坚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1:4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子建) 昨天,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国内高温肉食企业的领头羊双汇集团,可能正在准备进行挂牌出售。据了解,已经有JPMorganPartners、美国国际集团等私人股本集团以及新加坡的淡马锡,对这项交易表示出强烈的兴趣。有业内人士透露,此次的交易额将有可能超过8亿美元,而这也可能是国家相关部门着手开放肉类食品行业的信号。

  至于此次出售的标的物是双汇的上市公司还是集团其他子公司,出售是否涉及“双汇”品牌等细节,均没有相关人士出面表态。据了解,目前双汇发展的市值已经超过70亿元人民币。

  记者试图通过多种方式证实此事。但双汇集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消息,对此事并不知情。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双汇集团

证券投资公司时,该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的负责人正在出差。此外,由于双汇的国企身份,记者还与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托管部取得联系,不过相关负责人也同样表示对此事并不了解。在该中心网站上,记者也没有查询到与双汇相关的产权出售内容。

  我国的肉类食品行业受到国家保护,因此国外投资者一直无法参与竞争。同时,该行业极具发展潜力。据统计,2004年国内宰杀生猪数量达6.2亿头以上,这一数字已经接近全世界总数的一半。目前国内人口平均消费猪肉的量为40公斤/人。而有分析师预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国内肉类的消费量每年将增长约8%。

  但同时,国内肉类食品行业的利润一直较低。据双汇的年报显示,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尽管其销售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但是该公司的基本收益仅为5.89亿元人民币,约合73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