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福特身陷环境污染官司 成美国新泽西州居民公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1:44 北京现代商报

  处境艰难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官司缠身,1月18日,它成了美国新泽西州居民的公敌,被717名新泽西州印第安部落居民以及林伍德地区居民告上法庭。

  使福特汽车公司成为被告的是它25年前废弃的一座工厂。这座工厂坐落在新泽西州。当地居民指控福特汽车公司在废弃工厂之后,没有对工厂废弃的汽车油漆浆料以及其他有害物质进行处理,影响了当地居民的健康。

  福特汽车公司发言人乔·霍尔特称,公司没有收到指控,不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预计,此案如以原告胜出收场,福特汽车公司将会付出一笔不小的赔偿金。

  环境遭污染

  对

福特汽车公司的诉状当天被送往位于帕赛克县的州立最高法院。

  原告在诉状中指出,福特汽车公司1980年关闭了在新泽西州的工厂,但其在运营结束后未对油漆浆料以及其他有害物质进行处理,工厂附近林伍德地区近900英亩土地、山地以及地下水在这25年里受到了严重的污染。

  福特汽车公司承认了公司曾租用一个承包商在当地倾倒废弃物,但福特汽车公司同时表示,公司的废弃物仅在当地停留了4年,而当地曾一度有非法矿场存在,这些污染源很可能来自那些矿场。

  福特汽车公司还表示,公司对这个工厂曾进行过多次的清除,在过去的25年,共运走1.3万吨油漆浆料以及被污染的土壤。但当地居民则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并没有完全清除污染源。

  居民受影响

  代表当地居民的律师凯文·麦当娜表示,福特汽车公司没有及时处理这些废弃有害物质的做法,对该地区居民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他们许多人患上疾病,包括癌症及皮肤疾病。当地白血病患者的比率是其他地区居民的两倍。

  麦当娜说:“每个新泽西的居民都应该了解在过去的20年发生了什么,这些污染物质已经渗入土地,对新泽西地区的水质造成了污染,而新泽西250万居民都在饮用或者使用这些水。”环境专家已经对该地区的地下水进行了检测,发现该地区的地下水已经被污染。但在附近的一个水库里并未发现有毒物质。

  面临高额赔偿

  另一位支持当地居民上诉的是一位名叫罗伯特·凯尼迪的环境保护者。他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对当地居民的家园造成了损失,他们正在对损失进行估算,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虽然具体数字不明,但遭遇这种官司对于困境中的福特汽车公司来说可谓雪上加霜。2004年,美国大型化学公司杜邦公司就因此类案件向当地居民支付了高额的赔款。

  2001年,杜邦公司华盛顿工厂所在地区居民提起集体诉讼,指控杜邦工厂排放的废水污染了他们的饮用水源。直到2005年,杜邦公司与当地居民才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至少1.76亿美元的和解金。

  商报实习记者 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