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部要求救捞系统全力以赴保百姓平安回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林红梅) 春运拉开帷幕以来,我国长江、渤海湾、舟山、厦门金门等航线,农民工返乡、学生返家的人数不断增加。交通部部长李盛霖19日在与交通部救捞系统代表座谈时强调,救捞系统要增加救助力量,加密站点,不折不扣地执行海上动态待命任务,全力以赴保证春运水上交通安全,让百姓乘船平平安安地回家过年。

  据交通部水运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19日预计超过66万人次
。在长江上游宜昌至三峡库区段水上,19日有7000名至8000名返乡农民工,预计春节前后每天的客流将增至万人以上。舟山地区出现阵风10级天气,部分高速客运航线停航,舟山市航管部门立即启动相应应急程序,加大普通客运航线的运营密度,这两天客流、车流均比去年同期增一成以上。

  针对水上春运的形势,李盛霖在与救捞系统代表座谈时强调说,3大救助局和4个救助飞行队是国家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承担着海上人命救助的重要社会职责。当前正值春运,救捞系统要集中高性能船舶和全部飞机,部署重点海域、重点航线,全力以赴保证春运期间的水上安全,让百姓放心乘船,平安回家过年。

  据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介绍,我国新造的8000千瓦全天候大型救助船“北海救111”“东海救111”近日投入使用,部署在客运繁忙海域值班待命。新增的全天候大型救助船舶功率大,抗风能力强。当其他船舶因天气恶劣无法出海时,全天候大型救助船舶仍可安全出动实施有效救助。(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