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将稳健引进战略投资者创造条件公开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6: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工商银行将稳健做好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工作,创造条件推进公开发行上市。

  经初步统计,去年工商银行境内外机构实现经营利润902亿元,比2004年增加155亿元。其中,账面利润280亿元,比2004年增长7.5倍。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工商银行在股改之初确定的17项任务中的绝大多数已经完成,新的经营绩效考评办法已付诸实施,新旧财务会计体系转换已经完成,资本管理和全面风险拨备制度框架业已建立,独立的直接对董事会负责的内部审计体系和覆盖全领域、全流程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已开始运作。

  截至去年底,工商银行境内外分行持续保持了

不良资产余额和比例的双降态势,不良资产比例和不良贷款比例分别降至2.49%和4.43%;资本充足率为10.26%,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9.23%;拨备覆盖率保持在100%。工商银行聘请的国际
会计师事务所
目前正全面
审计
这些指标。

  去年,工商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5755亿元,比2004年多增1279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累计投放3.5万亿元,其中新增加贷款2119亿元。在继续增加对基础产业和瓶颈行业重点建设项目信贷投放的同时,工商银行对企业流动资金需求给予了更多支持,全年累计发放短期贷款1.28万亿元,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和个人消费需求增加了信贷投放,累计发放额分别为1860亿元和2037亿元。

  这位负责人说,“十五”期间,工商银行经营情况发生显著变化:去年实现经营利润是2000年的9倍,不良贷款比率从2000年底的34.44%降至去年底的4.43%,处置了1800多亿元非信贷资产,转化了近1万亿元靠借新还旧维持周转的贷款潜在风险,存贷款利差收入占营业净收入比重从2000年的近70%降至去年的53%。(记者张建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