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农村结束饮水难历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19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了解到,到去年底,随着近47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的解决,全省严重缺水型农村饮水困难基本得到解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河北省是资源型缺水省份,人均水资源量仅有300多立方米,属极度贫水地区。全省农村尤其是山丘和滨海区,历史上就存在着严重的人畜饮水困难。缺水区群众生活十分困难
,群众终年为解决吃水奔忙,运水占用了大量劳动力,极大地削弱了经济建设力量。

  从2000年开始,河北省在全省实施农村饮水解困项目,到2003年底,解决了30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问题。2004年初,河北省委、省政府将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困难问题列入“十大民心工程”,要求解决70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问题,千方百计保证群众有水吃。

  据河北省水利厅农水处介绍,“十五”期间,河北省省级以上财政共安排饮水资金7.69亿元,建成各类饮水工程2.01万处,解决了393.3万人饮水困难问题,全省农村基本结束饮水难历史。(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