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胶东半岛将搭乘城际轨道“快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19日电(记者邓卫华)胶东半岛居民离自己的“一小时生活圈”的梦想正越来越近。连通胶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三市的城际铁路将在“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这是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的。

  据山东省发改委能源交通处处长赵东介绍,规划建设中的青烟威城际间轨道将逐步覆盖青岛、烟台、威海三市以及其下属的县、市、区。今年将首先建设青荣(青岛-荣成)
城际铁路青威(青岛-威海)段;这段快速铁路全长245公里,预计投资190亿元,2009年建成通车。届时,青烟威三市城区居民将基本实现“一小时生活圈”的梦想。

  胶东半岛是山东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也是山东建设“制造业”强省和“海上山东”的重要基地。胶东半岛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将为三市打造一个集人才、旅游、物流等一体化的快速通道。(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