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天缩水3000亿美元 "活力门事件"震荡日本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因为日本科技网络公司活力门被搜查的事件继续扩大,日本股市直接受到冲击,日经指数昨天持续大幅下滑,东京证交所因为交易负荷过重而提早20分钟休市。昨天收盘时,日经指数大跌2.94%,创下四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纪录,本周股票市值则缩水达3000亿美元,相当于瑞典的国内生产总值。

  被日本媒体称为“活力门震荡”的股灾,使得日经指数两天来一共下跌了1200点,
打破科技泡沫崩溃期间,也就是2001年两天下滑800点的纪录。

  东京证券交易所昨早一开盘便出现大量抛售的惨状。下午两点,该所还因为电脑系统经不起抛售压力,决定提早20分钟休市。据了解,这是该所成立56年从未发生的“罕事”。

  专门掌管活力门财政的该公司第二号人物宫内亮治(38岁)昨天自中国出差回返日本。面对这一次大祸,他表示会承担责任,在下机后,立即宣布引咎辞职。

  《日本经济新闻》的日本央行观察专栏表示:假如活力门事件导致日本股市出现全面回调,日本央行可能需要重新评估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符祝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