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境游不带相机 是旅行社炒作还是观念超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4: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周娜通讯员王坚报道:近日,到广东中旅报名东南亚线路的游客可能会觉得很奇怪:拿到的行程表末尾多了这样一行字:“建议不带相机,轻轻松松享受旅游”。广东中旅出境游分公司总经理俞康明称,这个建议只针对部分行程不紧张、以休闲放松为主的线路。而该社作出这个建议,“是想用这种看起来比较‘极端’的方式,提醒游客不要忽略旅游多方面的体验和快乐,希望通过倡导简单出游的观念,回归旅游本来状态和意义”。业内人士认为,广东中旅这样的建议有些“超前”,甚至有人提出,这是旅行社在进行自我炒作

  一“闪”而过旅游团成摄影团

  随着

数码相机的普及,很多游客外出都习惯于带上相机。但业内专家指出,数码相机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遗憾:“旅行团几乎个个都是‘摄影团’,游客只顾拍照,很多精彩的旅游体验忽略掉了。”

  但是,近日出炉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认为,“照相”过多占据了游览时间。但多数游客仍表示,出游不会放下相机,甚至有游客激动地称,不带相机宁可不出游。

  记者在旅行社营业厅随机采访了部分预备出行的游客。游客王小姐表示,对旅行社的建议有些不可思议。她说,出去旅游肯定都会拍照,即使自己不拍也会拍很多旅游地的风景回来看。目前,无论是从经济承受能力还是从观念上来看,中国人出游肯定是不能与欧美游客相提并论,很多旅游景点都是第一次去,而且以后去的机会也不会很多,纯粹度假或者休闲的机会很少,肯定要拍些照片留作纪念。

  观念超前还是旅行社自我炒作?

  有业内人士认为,旅行社这样的建议有些“超前”,不带相机出游可以可以作为引导国人轻松出游的一个方向,但现在推行有些为时过早。毕竟对于国人来说,出门旅游,尤其是出境游还是奢侈享受,只有当旅游成为生活必需品,一个旅游景点可以游览多次、旅游度假成为游客纯“个人化”的享受时,可能旅行社不建议,游客也会主动放弃带相机出游了。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却提出,广东中旅此举有炒作之嫌,旅行社希望借此事引发争议,以吸引更多的眼球来达到自我宣传的目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