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年空调主流品牌将剩1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段志敏)虽然离空调市场启动尚早,但渠道商已对今年空调局面表示出担忧。昨天,永乐电器借发布白皮书称,今年空调大战主流品牌幸存者将只有10家。

  永乐发布的《2005年中国家电市场白皮书》称,经历2005年的空调大战,2006年度市场仍不容乐观。空调市场供大于求定局不会改变,竞争必然会升级,还将出现大规模行业并购。永乐预言,目前市场活跃的20多个空调主流品牌将会整合到仅剩下10家左右,市场份
额会进一步向大品牌集中。同时,由于空调压缩机、钢板等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上涨,空调市场价格将会止跌反弹,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价格平台。

  此前,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研课题组调查后曾得出结论:2005冷冻年,中国空调品牌消失了27个,但这并不代表剩下的69个空调企业都是优质企业。预计2006冷冻年中国市场空调品牌还会再消失1/3。

  苏宁电器华北大区老总范志军表示,目前北京空调市场活跃的品牌仅剩十五六家。预计今年空调大战还将再让三四家空调品牌销声匿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