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今年楼市重点引导低价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成都市房管局局长周鸿德日前表示,在成都楼市今年将继续平稳发展的预期下,政府部门将对成都楼市实施“积极的不干预政策”,但以“保障低端”为主。政府部门今年将重点促进楼市低价、低端产品面市。

  据介绍,成都市“积极的不干预政策”指对于关系社会大部分民众权益的中低价位商品房、中小面积和户型的房屋,政府将着力于建立健全公共住房制度,以“保障”和“调
整”为着眼点;而对于高档商品房等等,政府主要是以规范其市场行为为主,以“放开”和“规范”为着眼点。

  据了解,为了做到“保障低端”,成都市今年公共住房制度建设的重点有:加快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的拟定和出台,同时视情况适当提高廉租租金补贴标准,扩大住房保障面,从而更充分保障更多困难家庭;加强对经济适用住房的管理,确保中低收入家庭真正受益等。

  周鸿德表示,在

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
现行保障范围之外,还有一些年收入在8000元~12000元之间的“夹心层”家庭需要得到住房保障,这些家庭既没有资格享受廉租房,又缺乏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经济实力,所以今年重点引导的楼市重点促进低端产品面世将侧重于面向这一收入阶段的市民。(吴宇航)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