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燃料电池轿车通过科技部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上海同济大学领衔的“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中最重要的燃料电池轿车研制项目,日前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验收,这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燃料电池汽车制造的关键核心技术。

  负责此项目的上海同济大学校长万钢告诉记者,经过5年的努力,3个阶段的研究目标已经提前超额完成,项目团队研制成功的从“超越一号”到“超越二号”和“超越三号”
燃料电池轿车,3年跨了三大步,走到了与世界先进水平可以对话的地位。

  据悉,该技术具有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特点。分布式控制系统,采用网络连接使整车水平达到国际前列;坚持工业副产品的经济运用,开发纯化技术,把60%焦炉气变成99.9%的纯氢气。采用这种氢气,汽车行驶100公里只需要15元,如果用汽油10升就要42元。

  另外,嵌入式平台技术,使

燃料电池轿车在短短一年中搭载了3个品牌,红旗、中华、长安等民族品牌也在力求加入,这意味着明后年将会出现一批中国品牌的燃料电池轿车。(王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