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对海外直接投资超5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来自商务部的消息,“十五”期间中国企业对海外投资和跨国经营成绩斐然,截至2005年底,对外直接投资额超过500亿美元,境外中资企业超过1万家。中国对海外承包工程已累计签订合同额181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353亿美元。对外劳务合作累计签订合同额40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48亿美元。

  我国在“十五”期间启动并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各种所有制
企业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主动参与各种形式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

  

商务部官员介绍,目前中国的对外投资、承包工程、劳务合作等对外经济合作业务已遍及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形成了“亚洲为主,发展非洲,拓展欧美、拉美和南太”的多元化市场格局。

  对外经济合作领域主要以工业制造、建筑、石油

化工、资源开发、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电子通信、商业服务、农业等行业为主,并广泛涉及其他诸多领域如环境保护、航空航天、核能和平利用以及医疗卫生、旅游餐饮、咨询服务等。

  跨国并购已经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方式。一批境外研发中心、工业产业集聚区逐步建立。对外承包工程中大项目不断增多,技术含量日益提高,对外劳务合作中海员、护士、工程师等高级劳务外派不断增加。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