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投资市场僵局今年有望被打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60%的受调查者相信投资房产市场有利可图。昨日,新年美联物业首个《2006年个人房产投资倾向调查报告》出炉,调查结果显示,对于中长期的良性投资,60%受访者表示,虽然楼市调控政策对于个人投资房产的意愿有所影响,但仍然相信投资房产市场有利可图。

  美联物业(中国)市场研究部针对上海、深圳、广州三大城市进行问卷调查,上海
区域调查结果显示:现阶段上海地区大众心态已经较为平稳,对于2006年个人房产投资行为表现甚为理性。

  调查结果显示,50%的受访客户认为,

人民币升值等利好因素,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本地房产的投资吸引力,而世博会等一系列国际大型活动的开展,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本地房产的升值潜力。

  有50%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政策消化后,对于楼市现况已经逐渐接受,进入2006年后只要条件允许,仍然会考虑进入楼市进行投资。对于物业的类型也不仅局限于门槛较低的住宅投资,对于发展较好的商业房产也将加以关注。

  对此,美联物业上海区域副总经理冯泓睿先生表示,有数据显示,宏观调控前70%的投资者均是选择了100万~300万左右的房产作为投资物业,追求的是短期的高额利润,这就导致很大一部分的投资者对于投资的物业本身缺乏理性分析。

  “现时,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化,上海的

房地产市场开始有了新的迹象。伴随市场回归理性,价格回归价值,上海房产的投资市场僵局有望被打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