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依然要保持冷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大涨25点并创新高,除了浦发的拉升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因素呢?

  答:在浦发复牌之前,总体还是一个反弹的构架,因为1200点对盘面形成了克制。但浦发不排除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因此,昨天盘面的大涨,从根本上说还是浦发做的独特功效。

  对浦发的走势你有什么看法吗?

  答:所有的指标股中,浦发是最强劲的。按照它的业绩快报,每股税后利润为0.635元,以目前近11元的股价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浦发的强劲跟资金的堆积有关系,从昨天浦发的走势看,我们只能说主力依然在其中,所以该股的进一步向上发展还是有资金基础的。不过,对一般投资者来说,没有必要追涨这个股票。浦发的意义更多的是体现在它对大盘的影响上。

  浦发这样拉升后,大盘有什么新变化吗?

  答:应该有重大的变化。前两次我一直在谈可能有波段调整的出现,但浦发昨天如此强劲,将波段调整化解了。

  那我们是不是快速追涨做多呢?

  答:浦发化解了中期调整的风险,但没有化解盘面可能震荡的险情。波段调整不会展开,不是说不会在这里有大的震荡。所以,做多只能低吸介入,不能追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