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囤积土地没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银来

  本报讯 记者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今年将继续保持房地产用地宏观调控力度,避免开发商囤积土地。

  据介绍,今年省国土资源厅将采取3项措施来强化房地产用地管理,即:1.实行大面
积房地产用地出让方案的核准制度,遏制房地产开发用地中出现的开发周期过长、囤积和非法炒卖土地现象,规范交易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2.在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中推行“净地出让”方式,保证项目业主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进场施工,缩短开发周期,提高土地利用效益;3.合理安排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建设用地,把握好土地供应节奏,严格按照批准的用途供地,确需改变用途的应报原审批机关批准。严格审查安置用地,防止以拆迁安置房建设为名报批经营性房地产用地现象的发生。

  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凡

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个人取得国有土地后,未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进行土地开发而造成土地闲置的,或拖欠土地出让金,以及在土地开发过程中违法占用土地、非法交易土地受到处罚的,将记入不良信用,各地应禁止其参与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竞买活动。

  省国土资源厅同时指出,对存量土地较多的房地产

开发商,通过限制其参加土地招拍挂,督促开发存量土地,以避免开发商囤积土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