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拟投资80亿美元在广州建炼油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包括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内的一些欧佩克成员国计划投资中国的一个石油精炼厂,以增加其在中国能源市场上所占的份额。欧佩克的预测报告说,2006年世界原油需求将增加1.9%,达到每天8490万桶,其中中国将占1/5。

  2001年以来,国际原油市场上的石油价格增长了3倍。

  投资总额可能为80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此炼油厂的投资总额为80亿美元,厂址可能在中国广州附近。该厂每天可炼制汽油20万至40万桶,同时还可生产其他能源。

  据悉,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印尼是

欧佩克成员中对中国的供油大户。中国每天要从以上3国进口80万桶原油。

  广东石化规划有大手笔

  国际石油巨头看好广东,与广东省优越的条件和越来越明确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据悉,“十一五”期间广东石

化工业将投资1800亿元,规划建设5个石化基地,新建、扩建5个炼油项目、5个乙烯项目以及一大批下游化工项目。到2010年,全省石化工业总产值将达到7300亿元,年均增长20%。此外,广东省规划建设的五大石化基地是:大亚湾石化基地、茂湛石化基地、广州石化基地、崖门口石化基地及汕潮揭沿海石化基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