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商总局:整顿规范市场要突出八大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34 石家庄日报

  国家工商总局将严厉打击假冒商标、商业欺诈、传销、制假售假、不正当竞争等行为

  新华社电(记者孙玉波)春节将至,为了保障节日市场消费安全,昨日,国家工商总局与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对北京节日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与此同时,各地工商部门加强对重点食品、重点市场及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日市场执法行动。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食品季节性、节日性、区域性消费特点及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情况,各级工商部门将以城市社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开展重点区域执法检查;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和批发市场为重点,开展自律制度专项执法检查;以五一、十一、中秋、元旦、春节为重点,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这位负责人谈到,在继续深入开展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食品消费安全的同时,国家工商总局将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

  进一步提高

商标执法水平,严厉查处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深入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医疗、保健品、药品、化妆品为重点,分季度、分阶段、分品种开展重点整治。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商业欺诈行为。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行为,维护重要商品经营秩序。不断完善商品质量市场准入体系,加强流通领域以食品为重点的商品质量监测,实施规范的商品质量快速检测,及时发现和查处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

  继续深入开展“红盾护农”行动,大力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切实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进一步加大制止行业垄断、行政性垄断、打破地区封锁的工作力度。同时,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环境,严厉查处各种违法经营行为。深入开展反走私斗争,大力加强对粮食、棉花、汽车、

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拼装组装汽车的行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