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放宽外国游客签证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FT专稿作者 爱德华·奥尔登(Edward Alden)

  美国日前展开了一项计划,以鼓励更多外国游客到美国旅游。该国公布了若干新措施,旨在进一步减少“9·11事件”后出现的困扰许多旅客的签证延误问题。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近日在向企业界、大学和旅游团体演讲时指出,上述举
措的目标是“实现一种更快、更安全、更尊重人的程序,欢迎外国游客访问美国”。

  美国已在缩短签证处理等候时间方面取得重要进展。“9·11事件”之后,由于实施了新的安全检查规定,学生和商务旅客等待签证的时间大幅延长。美国政府仍然面临来自国会的强大压力,要加强边境安检,以阻止潜在的恐怖威胁。

  但是,布什政府正日益担心,由于到美国临时居住和工作颇为困难,有才能的学生和企业家们正打算去其它国家。

  据悉,此次公布的措施包括:学生现在最多可以在开学前120天收到签证,而且可以在课程开始前45天到达美国,而原先的规定分别为90天和30天;对于来自

墨西哥和加拿大的游客,美国将开发一种安全的生物卡,以取代护照;美国将设立“纠正”程序,以处理游客对自己在边境或境外使领馆所受待遇的投诉。

  赖斯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在缩短等候时间上取得重大进步,一旦签证获批,97%的人两天之内就可以收到签证。对那些需要安全审查的旅客,等候时间也已从2002年的几个月缩短至现在的平均不到两周。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比尔·赖因施指出,尽管在一些地方,例如印度,等候时间仍然长达几个月之久,但商务旅客可以看到情况有了很大改观。

  在过去10年内,美国在国际旅游中所占份额明显减少。

  《国际金融报》(2006年01月19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