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中国成为空中客车赶超战略决胜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钱春弦) 随着空中客车公司在飞机新订单数量方面连续第五年超越竞争对手,庞大的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已经成为空中客车能否在欧美竞赛中实现“赶超”战略的决胜场。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17日说,2005年空中客车获得新飞机订单总数1111架,价值959亿美元,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52%,创造了公司单年飞机新订单量的历史新高。

  过去几年来,空客和波音在中国的新订单数量基本相当,但从飞机交付数量增长趋势看,空中客车向中国交付的飞机数量已经超过波音,占总交付量一半以上。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客要在中国追上波音,占有50%的现役飞机市场份额,按照目前增长态势可能需要7至8年时间。他们希望在此期间的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能够成为空客“后来居上”的两大关键机遇。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表示,空客在中国的“赶超”战略举措之一是拓展市场和用户范围,逐步增加与中国新兴的地区性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的合作。

  2005年,空中客车在中国市场增加了深圳航空、春秋航空、鹰联航空及

海南航空等4家新用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