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9家严重违法生产加工企业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黄全权)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国家质检总局17日在此间公布了9家严重违法生产加工食品企业(场点、窝点)“黑名单”。

  据悉,这些“黑名单”企业生产的产品包括大米、饮料、酱醋、葡萄酒等多类食品,涉及的主要违法行为包括:无卫生许可证、无工商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用过期霉变米生产营养米粉等。

  这9家企业分别是:河南省驻马店确山县双河日增精米厂、山东临清市绿缘纯净水厂、临清市龙泉纯净水厂、宁夏中卫市吴国军醋厂、宁夏固原市固原清真酱醋厂、四川巴中市新华饮料厂、四川省德阳市大地食品厂,以及位于长沙市黎托乡民房内的豆制品加工窝点和竹笋加工窝点各一个。

  据悉,目前列入“黑名单”的9家违法企业(场点、窝点)均已被责令停止生产,制假制劣的设备、原料及假冒伪劣产品已被查封没收,无证无照的企业已被取缔或建议有关部门取缔。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违法加工企业(场点、窝点)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密监管辖区内“黑名单”企业,严防违法活动反弹。同时要求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各种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