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货“菜单”新品不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3:33 今晚报

  虽然离春节还有十多天,但市民对百货用品、食品、数码小家电、家居用品的消费能量已开始释放。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年货中不乏一些新鲜货,人们购买的礼品也增加了不少新意。

  年货礼品流行中西合璧

  茅台酒和咖啡组成礼包,铁观音和法国波尔多干红拼成礼篮……临近春节,超市里出现了诸多“中西合璧”的年货,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昨天在一家外资超市,市民徐先生看到一款由竹制茶具和法国红酒等组成的年货礼包,颇感兴趣,最后决定买下:“有个朋友爱喝红酒,又喜欢喝茶,送这套礼物给他正合适。”往年将不锈钢咖啡壶等西式生活用品作为礼包主要内容的洋超市,今年开始对“中国特色”产生了浓厚兴趣:古朴高雅的浮雕玻璃艺术笔筒、精雕水晶镇纸、陶艺餐具等,都成了年货礼包搜罗的对象,与西式商品组合在一起,相映成趣。

  数码产品成为新兴年货

  除了传统的“吃、穿、用”之外,数码小家电也日益成为消费者过年的必购年货。据本市一大型外资超市介绍,家电类消费中,小件数码产品春节前销售比例占了八成,原因是不少市民将此作为走亲访友的礼品。昨天在鞍山西道的家乐超市,记者遇到一对正在选购数码摄像机的情侣。男士称以前买的数码摄像机,要从带子转成数码格式非常麻烦。新品的数码摄像机,可以直接将拍摄场景刻在光盘上,然后用电脑或者DVD机读出来,非常方便。此外,很多小商品如MP3、录音笔、漂亮小鼠标等也都十分旺销。

  时尚商品走进年货“菜单”

  一瓶香奈尔的“邂逅”

香水,一大堆平时嫌贵舍不得买的进口食品,不少年轻人的年货购物单增加了很多时尚商品。在麦德龙超市里,进口商品这两天销得特别快,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除了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礼盒外,还调来世界各地畅销的葡萄酒和洋酒,有的还带有礼盒包装。据超市人士介绍,春节想换口味尝鲜的人很多,新鲜、奇特的异国商品价格虽然贵点,但到了年底,舍得掏钱买新鲜的人还真不少。伊势丹商场的工作人员也称,临近春节,商场里
化妆品
、保健品、名表,甚至商场内美容馆的VIP卡都上了市民年底的采物清单。发了双薪、拿了年终奖,大家手头可以松一松,再加上商家在春节期间都举办促销活动,更使人们愿意在过节期间买一些“
奢侈品
”。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