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耀诚:上海世博会需要国内外知名公司共同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六日电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耀诚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需要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的共同关注。

  正在举行的上海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记者发现,关于世博的提案已成为委员们的焦点。黄耀诚表示,二○○六年是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全面推进的一年,主要聚焦深化主题演绎、招展、世博园区建设、市场开发、人才培训、法律保障、沟通推介和展
事策划等八方面工作。

  黄耀诚说,展什么和进一步深化演绎世博主题大有关系。目前

上海世博会有一个主题、五个副主题以及三百二十个主题元素,这些主题元素包括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注册报告中都一一罗列出来,由各国选择适合自己的主题点,策划时就有明确的思路。中国的目标是在二○○六年确定一百个国家有明确的参展意向,为今后的招客做好铺垫。

  今年筹博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世博园区建设,目前动迁工作推进顺利。今年六月,世博居民动迁工作将全部结束,年底企业动迁工作基本结束。市政基础设施开始建设,下半年将启动园区两百万平方米的建设。

  据悉,园区中有三个馆是目前重点考虑的:一个是主题馆,从建筑形式到内容,要充分地表现主题;二是中国馆,由各省市参展,整体反映中国的城市形象和文化文明;三是世界博物博览馆,把世界文化艺术的精品收集起来。此外还有演艺中心和会议中心,这五大馆将从现在就开始策划。

  筹备工作还包括市场开发。黄耀诚表示,上海世博会建设资金为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运营资金近一百零七亿,需要通过世博会运作进行平衡。前期是由政府投入和市场运作,市场运作包括银行贷款、企业赞助和社会捐赠。黄耀诚说,今年是市场开发关键的一年,其中两大板块很重要,门票和合作伙伴、高级赞助商,市场开发涉及方方面面,要通过品牌的运作经营打造世博品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