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黄酒质量参差不齐 权威媒体已展开行业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作为中国独有的酒类,黄酒近两年逐渐突破地域性局限,受到越为越多的消费者欢迎,成为一种时尚饮品,黄酒酿造业的质量的参差不齐也因此而受到更多的关注。

  国家质量监督总局下属的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发布的资料称,自二00一年以来,中国黄酒产量快速增长,去年总产量已突破二百万吨。但中国黄酒生产企业鱼龙混杂、产品
参差不齐,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技术水平低,生产条件差,产品质量低劣,损害了黄酒产品声誉。

  而且,近两年黄酒假冒现象日趋严重,大量非酿制勾兑假酒充斥市场,既挤占了正宗黄酒的大量市场份额,又破坏了黄酒的消费形象,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担忧。

  针对上述情形,以“打假治劣、保名扶优”为宗旨的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发起对黄酒行业的新闻调查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业内人士及消费者共同参与。该调查活动将通过记者明查暗访、消费者调查和行业专家点评,最终形成“中国黄酒质量调查报告”,于“三一五”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发布。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社长汪鹤林透露,黄酒调查是他们的第一项行业调查活动,今后他们还将对一些社会热门消费品进行系列调查,希望能借这些调查规范相关行业的经营秩序,并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