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背靠大树好乘凉 阳光财险吞下千亿元资产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1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 昨日,阳光财产保险公司与其大股东之一——中国铝业公司签署全面保险合作协议,其合作的保险标的涉及1100亿元资产,仅此一单,就为阳光财险带来了4000万-5000万元的保费收入。

  根据协议,双方将就中国铝业公司及中国铝业公司所属企业的保险业务展开全方位合作。阳光财险承保的业务范围包括企财险、机损险、工程险、货运险、公众责任险、产品
责任险、经营管理人员人身意外伤害综合险、员工意外险、车辆险等。

  据了解,于去年9月份开业的阳光财险的股东背景可谓个个“财大气粗”。中国石油

化工集团注资2亿元,与南方航空集团、中国铝业集团、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公司等并列为第一大股东。这5家股东持股均为18.18%,5家大型国有企业占据了阳光财险11亿注册资本金的90%以上。

  中国铝业与阳光财险签下的这一大单无疑给阳光财险的业绩增加了不少筹码。根据保监会统计,去年阳光财险开业以来到11月末的保费收入为2003万元,而今年仅中国铝业的这一单就使其保费一下子增长了2倍左右。

  据了解,今年阳光财险的保费收入目标在10亿元以上。有业界人士慨叹,背靠这样的大股东,阳光财险短时间光靠股东大单就足够将自己“喂饱”。据业内人士估算,仅中石化一家股东,其各种保单标的就达上千亿元资产。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专家郝演苏表示,阳光财险全面接手其大股东中国铝业的保险业务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与去年中意人寿接手大股东中石油200亿元团险大单不同,不会对市场竞争带来不良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