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老退休成演讲明星客户 出场费要价达15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2:0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 理查德·比尔斯(Richard Beales) 安德鲁·鲍尔斯(Andrew Balls)

  本月底卸任美联储主席一职的艾伦·格林斯潘将加入名流精英行列,届时他出席每场餐后演讲的要价将高达6位数。

  据美国事件管理行业消息人士称,由于演讲预约在美联储已堆积如山,预计格林斯潘
将成为华盛顿演讲人公司的明星客户。

  在数家安排名人出场的公司中,华盛顿演讲人公司是名气最大之一,它的客户包括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和英国喜剧演员约翰·克里斯。

  退休之后,格林斯潘有可能和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通用电气前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等名人一样,成为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演讲者之一。

  

美联储的职员鼓励这位美联储主席与一家专业演讲公司签约,以处理他退休后的大量演讲邀请事务,并帮助安排旅行和其它相关事宜。格林斯潘已为美联储效力逾18年。

  格林斯潘今年3月份将年届80,预计他将集中精力写一本书,总结他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经济政策制定者,以及他对美国经济逾50年的研究所得出的经验。

  曾有公司给他提供顾问和董事职位,但根据美联储的道德规定,他只能在卸任后才能考虑接受这些职位。

  收入不太可能成为优先考虑的问题。据去年按规定所做的财务状况披露显示,他和妻子安德烈亚·米切尔拥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投资。安德烈亚·米切尔是位知名电视记者,她也在华盛顿演讲人公司的客户名单上。

  但据一位美国事件管理专家称,如果格林斯潘选择接受公司和会议组织方的演讲邀请,他在美国出场一次的要价就可高达15万美元,当然华盛顿演讲人公司通常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格林斯潘目前的年薪为18.01万美元。

  《国际金融报》(2006年01月17日第四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