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一般贸易钻石年进出口额首次超四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来自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内地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一成以上。

  据统计,2005年中国内地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总额达到4.1亿美元,国家全年征收钻石进口环节增值税1.62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1.4%和23.5%。

  据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内地钻石资源短缺,几乎全部依靠进口。近年来,尽管国际市场毛坯钻石价格不断攀升,中国内地珠宝首饰市场钻石消费的需求仍持续升温。

  2005年

钻石进口额快速增长,除了国内钻石经销商为满足婚庆市场需求而增加钻石备货外,一些地区政府管理部门对当地珠宝零售市场依法进行整治,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部分违规钻石交易。

  2005年,中国内地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呈现快速增长的同时,一般贸易钻石转口额增幅趋缓。当年经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转口(进出境)的钻石在当年全国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总额中所占比重接近七成,但增幅仅为8.1%。目前,中国内地钻石转口的主要来源地、输出地都集中于比利时和中国香港。

  统计显示,2005年通过上海钻交所海关办理进出口钻石的企业共计108家,其中专门从事首饰用钻的企业占7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