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国战略投资者可直接买卖A股 机构看多06年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核心提示:境外投资者群体的扩大,意味着A股估值更需要以国际视野来审视。A股市场的当前市盈率为13.8倍,一些G股的估值更要低,与成熟市场相比都处于低水平。

  日前,《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宣布自1月31日起允许外国战略投资者购买A股。与此同时,大部分行业研究机构人士和基金公司,在近期的投资策略报告中都积极看多市场,认为市场回暖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悉,允许外国战略投资人购买A股,是继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实施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此,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表示,今后外国战略投资者购买的A股必须是全流通的股票,由于在其承诺的持股期限届满后可以出售,包括通过二级市场退出,退出通道较过去顺畅,有效提高外国战略投资者进行购并的积极性。

  王鸿嫔认为,随着股改的深入,市场同时经历着估值标准的转变。境外投资者群体的扩大,意味着A股估值更需要以国际视野来审视。A股市场的当前市盈率为13.8倍,一些G股的估值更要低,与成熟市场相比都处于低水平。A股市场1347家公司与全球33906家公司的估值从行业角度进行比较,至少电气设备、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造纸、机械、汽车和配件等行业的市盈率显著低于全球水平,这正是境外投资人会关注的目标。可以预期,在多项利好的作用下,2006年的股市将处于温和上扬的通道。同时,她认为,目前A股正处于转折时期,多项优质上市公司被低估,正是投资

股票型基金的良好时机。

  此外,国泰君安的一位研究人士也指出,在当前资金做多意愿强烈的背景下,1月份的行情有望维持。

  本报记者何晓晴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