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肯德基星巴克新年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6年伊始,肯德基上调部分产品价格,肯德基在中国的1200家店铺同步执行了此次涨价策略。同时,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星巴克也宣布将全国产品价格大幅提高。

  据了解,肯德基产品单中包括鸡肉卷、吮指鸡等部分产品价格自新年后就小有上涨,涨幅在0.5元-1元间。

  这是继2004年底涨价后,肯德基在中国再度调整产品价格。

  对于价格上涨的原因,上海肯德基方面表示主要在几个方面,首先餐饮原料的物价在需求大幅上升的拉动下,有较大涨幅;其次,人力市场的劳动成本上升,其他租金成本、水电费用等各种成本也有不同幅度上涨。

  

肯德基方面进一步表示,肯德基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消费群体及品牌忠实度,并且此番几款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小,不会对就餐人群产生太大影响。

  无独有偶。咖啡巨头星巴克5年来也首次在中国内地市场宣布提高产品价格,涨价原因也与肯德基如出一辙。

  上海统一星巴克所管辖范围内的星巴克咖啡店从2006年开始涨价。拿铁、卡布其诺、摩卡涨价3元,意式浓缩咖啡和美式咖啡涨价2元。目前,统一星巴克在上海开设有74家店,在上海周边也拥有不少店铺,华东地区店数几乎占到了内地星巴克总数的一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