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宗投资 市民可雇税务师指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3: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注册税务师管理暂行办法》下月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 林润) 找税务师——那是大公司的事吧?在不少市民看来,普通百姓没啥事要劳烦税务师的。不过,从下个月开始,你可能就不这么想了。

  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注册税务师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业内人
士说,今后,市民们和税务师打交道会越来越多。

  按新办法规定,注册税务师的业务范围被明确分为涉税鉴证和涉税服务两大类。业内人士介绍说,其中涉税服务的范围很广,这意味着只要是和税务服务有关的,以后都可以找税务师了。

  厦门南祥税务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说:“市民平常遇上买卖房产、捐赠物品、个人投资等

理财大事件,或者从公司获得股权激励、获得兼职机会,完全可以先找注册税务师咨询,了解自己的税收成本,然后再进行决策。”他说,在国外,个人是注册税务师的重要服务对象,注册税务师群体成了新兴的理财顾问,国内也会往这个方向发展。而眼下在我市,想找税务师的个人还是少数,而且多半还是外籍人士。厦门天健华天咨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说,税务师事务所在我市刚刚起步,业务还集中在税务代理、税务中介,针对个人的税务顾问将是未来的主攻方向。

  据介绍,我市已经有数十家

会计师事务所,而税务师事务所却不到30家,新出台的规定也让起步中的税务师事务所行业挺直了腰杆儿。

  “新办法提高了税务师事务所的法律地位。比如,以前企业可能要等到见到税务部门的具体文件后,才会认可某一家税务师事务所。现在,新办法规定,对税务师事务所承办的涉税服务业务,税务机关应当受理。这就让税务师事务所有了足够分量的法律支撑。”厦门南祥税务师事务所的有关负责人说。

  还有的业内人士说,新规定还提出对税务师事务所实行资质等级评定管理,这对实力强劲的事务所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比如税务咨询,咨询成果的关键就在动脑筹划,而不仅仅是价格取胜。我们希望将来资质管理还会根据税务师事务所的权威性来限制各自的业务范围,这不仅有利于行业规范,也避免了价格战的伤害。”(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