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高度关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周末到访的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薄希金(DAVIDBOHIGAN)表示,美国政府高度关注我国政府提出的在“十一五”期间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规划。

  在简短的记者招待会上,薄希金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我国政府对自主创新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这一点与美国政府最为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殊途同归。

  他感慨,在取道香港前往广州的途中,他见到世界上最大的企业集群,这群数量多达6万多家的企业,生产了世界上5%的商品,如果这些企业都能够做到自主创新,所带来的经济增长将难以估量。

  薄希金很自然地把话题从自主创新转到美国人真正关心的

知识产权保护上来。他说,中国政府将下一个五年计划的主题定为建立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的标志是公平竞争的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正是公平竞争环境的体现。

  薄希金强调,目前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需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其一是将现有的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落到实处,其二是加强民众知识产权意识的教育,让民众知道购买盗版产品和从别人钱包里偷钱一样羞耻。

  本报记者邱登科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