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吉普系列转投北汽制造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北京吉普与奔驰全面合资后,原吉普系列车型的去留问题备受关注。昨天,在北京汽车制造厂商务年会上,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郭新民揭开悬念:北京吉普、军车、速跑等SUV车型将全部转移到北汽制造厂生产,以集中打造北汽集团的越野车板块。

  去年,北汽集团共实现总销量60万辆,增幅在国内八大汽车集团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东风集团的增长。其中,北京奔驰加上北汽制造厂的业绩,在国内SUV市场排名第一。

  郭新民表示,根据

北汽集团的发展规划,今后北京奔驰将成为北京高档轿车的生产基地,继奔驰E280之后,克莱斯勒300C轿车也将于九十月份投产,而北京汽车制造厂则将成为北汽旗下轻型越野车板块的代表。年内,北京吉普2500、切诺基、军车、三菱速跑等车型都将逐步转移到北汽制造的顺义新厂生产,而北京奔驰仅保留欧兰德这一款旧车型,因为欧兰德已属于轿车产品。

  据了解,北汽制造厂投资8亿元正在顺义建设新厂,其中冲压车间主要设备都从北京吉普搬迁而来,另外原北汽旅行车生产厂、北轻汽的关键冲压设备也都调整过来,以实现资源整合。新厂建成后,北汽制造朝阳、顺义两大厂区总面积将达7.9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10万辆。

  在今年的商务年会上,北汽制造厂负责人宣布,今年的产销目标为4.886万辆,比2005年的2.7万辆高出2万多辆。北汽制造在去年陆霸热销的基础上,今年再推3.4升新款陆霸,采用真皮六向座椅、外启式天窗、双安全气囊等高档越野车配置,售价26万至27万元。另外,旗铃轻卡、速威、陆铃、旗舰等

自主品牌车型也将进一步改进完善。调整后的北汽制造厂,将雄心勃勃地冲击国内SUV市场老大位置,计划2010年达到产销8万至10万辆的目标。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