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彩管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十多家中国公司涉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京华时报来自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的消息,欧盟已经正式对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输欧彩色显像管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并且打算将马来西亚作为中国的替代国计算倾销幅度。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于1月11日在其官方公报上发布公告,称对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输欧彩色显像管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涉案产品为CNcode85401111/85401113/854
01115/85401119/85401191/85401199项下的相关产品。2005年12月23日,欧盟表示打算对这些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中国国内的涉案企业包括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南京华飞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

  由于欧盟尚没有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因此,欧盟打算将

马来西亚作为中国的替代国计算倾销幅度。中国企业对替代国提出抗辩的时间为立案后10天内,提交抽样信息和市场经济地位申请表的时间为立案后15天内。

  “将马来西亚作为中国的替代国对中国彩管企业应诉非常不利。”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秘书室室长卢丽曼说,如果按照中国国内成本计算,北京松下的出口彩管并未构成倾销,但马来西亚彩管企业的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都高于中国国内企业。卢丽曼表示,北京松下将积极向欧盟抗辩,争取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记者史宝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