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章村矿五千万改善井下生产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4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万斌记者李修林)处于扭亏转盈阶段的邢台章村矿,为从根本上改善井下生产环境,三年间用于安全设施建设的投入累计达5000多万元。

  章村矿是个衰老矿井,多年亏损,井下安全生产设施欠账多。矿领导班子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要惠及职工,不单纯追求利润最大化,不出带“血”的煤,舍得花钱改善安全生产环境。

  新上一套综采设备和一套掘进机,用机械化生产替代打眼放炮、人工支护等重体力劳动,矿工干活儿轻巧,安全保障好。

  采用“高应力软弱碎胀复合型围岩巷道控制”、“加长锚杆支护”等新技术,解决了被称为“老虎嘴”的西翼大巷变形难题,消除了主巷道的坍塌隐患。

  对两个采区进行全面的地质三维勘探,掌握了平面与垂面的地下水分布状况,确定了防水范围与措施。新增设一条3280米长的主排水管路,加大抗御水患的能力。

  安装一台新主扇风机,随后又更换了旧主扇风机。新增加一条400米回风巷。同时健全了整个矿井的瓦斯检测监控系统,防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

  安装两部“猴车”,矿工上下班不再步行爬“千米坡”了,既省力又安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