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光大银行首推固定利率住房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凯)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推出一种名为“阳光生活”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推出固定利率住房贷款。

  据悉,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就是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不论贷款期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不会“随行就市”。业内人士指出,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对借款人规避未来风险是一个利好信息。

  据了解,中国光大银行此次推出的包括5年期以下(含)、5~10年以下(含)两档期限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利率分别为5.94%和6.18%。银行同时规定,仅10年以下(含)的个人一手住房贷款才能申请固定利率,被银行认定为贵宾的客户,贷款时可获最高8成的按揭。

  目前,国内

商业银行发放的中长期贷款,实行的是逐年甚至逐月调整利率的计息方式,利率风险完全由借款人承担。由于住房贷款一般期限较长,借款人的利息支出处于不确定状态,始终面临着利率风险。尤其是我国利率处于13年来的较低水平,对加息的预期较高,贷款人面临的利率风险更加不容忽视。

  有关专家指出,

人民银行调整贷款利率时,如新利率高于固定利率,客户可享受原有利率的优惠;如新利率低于固定利率,客户可选择提前还款避免损失。提前还款的规定,有助于降低借款人提前还款成本,规避市场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