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收购美菱 > 正文
 

长虹入主美菱突生枝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0:54 南方都市报

长虹入主美菱突生枝节

  长虹(600839)入主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的事情并没有想像中顺利。1月7日,美菱电器宣布进行董事会改选后,已经从美菱电器董事会“出局”的三位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董事并不甘心。最近有消息传出,针对美菱电器本月7日发布的公告,已经“出局”的格林柯尔三位董事称,美菱电器公告内容与事实不符并违反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要求有关部门认定公告无效,并提出要美菱电器召开正式董事会会议,就公告所列议案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和表决。

  三董事否认“弃权”

  

美菱电器公告,公司董事会第五届第九次会议于1月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去年12月29日以传真及邮件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会议形成决议:免去顾雏军董事长职务、免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顾雏军、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的董事职务等共计8项议案。

  据公告,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到董事8名。上述决议表决结果:同意票5人;反对票0人;弃权票3人。其中,董事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放弃投票权。对于此次表决,美菱电器三位董事成湘洲、林科、霍永新却有不同说法。他们在向媒体发出的“声明”中表示,曾分别以口头或联名书面表达的方式,提请美菱董事会在合肥召开正式会议,但均未被采纳。并称,从未收到任何有关1月4日董事会的开会通知,而且成湘洲、林科、霍永新等三人并未放弃投票权。

  美菱强调决议合法

  针对此事,美菱电器董秘薛辉透露,免去四位董事实际上是第二大股东及流通股股东合肥美菱集团与合肥美成吸塑公司和一个流通股股东提案的,流程符合上市公司的流程和规则。薛辉表示,对于董事会的提案,作为董事应该明确表态,而至今成湘洲、林科、霍永新等都未表态,这也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经咨询律师,他们不投票就意味着放弃投票权。

  据中证网报道,“反方”当事人之一林科称,这次董事会很重要,不该采取背靠背方式来进行,且各董事事先没有按照规定提前十天得到相关通知。由于董事投票是要承担责任,而此次董事会没有会议通知,没有议程,议案又有改动,后来他们就拒绝投票。成湘洲强调,他们此次打算发表“联合声明”绝不是无理取闹,主要是因为这次董事会程序不合法。这则“声明”是1月7日他们在网上看到公告后就协商一致的,也提交了有关监管部门,到目前尚未得到回音。

  对于该次事件,薛辉表示,对于此事已经不想做过多的解释,并相信“自有公论”。

  本报记者黄汉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