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电热取暖器产品抽查近两成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黄全权)国家质检总局8日在此间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室内加热器(电热取暖器)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为82%,其中一些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令人担忧。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共抽查了浙江、上海、广东、江苏等4个省、直辖市50家生产企业的50种产品,合格41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2%。

  本次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抽样合格率均为100%。而抽查的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主要质量问题包括: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导致产品在使用时容易出现导线过热现象或受到损坏;稳定性不合格;绝缘系统不符合标准要求,抽查中有1种产品在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试验中出现击穿现象;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有1种产品接地措施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输入功率超标;标志和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等。

  慈溪市凯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蓝鸽”牌小太阳取暖器、慈溪市捷飞电器有限公司的“捷飞”取暖器、慈溪市诚牌电器有限公司的“诚峰”小太阳取暖器在抽查中被发现诸多问题名列“质量黑榜”。(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