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车额度中标价新年大跌平均价为31220元环比下跌5500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3: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 2006年度本市首次私人、私营企业客车额度投标拍卖即出现大跌。昨日,记者获悉,本月参与拍卖的人数创下了近几年的新低,仅5907人;最终中标价格也因需求的减小而在上月的基础上大跌,平均中标价31220元,最低中标价仅26900元。

  投标人数为三年最低

  尽管有心理准备,但本月仅5907人的投标人数仍令业界感到吃惊:这个数字创下了近3年来每月参与投标拍卖人数的最低点。

  据悉,随着

汽车消费进入井喷,沪上对私车额度的大幅放量,2003年后沪上参与投标拍卖的月平均人数在9000人左右,每年的消费高峰期还会有三四个月人数在万人以上,2004年6月甚至创下了19233人的最高点。

  一位汽车销售商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本月需求比较低的因素。一方面,去年12月车市经历了一个销售最高峰,当时市场车价跌入全年最低点,不少消费者均选择那个时机出手;而车市进入一月之后,由于厂商2005年的销售任务已完成,车价普遍有所回升,加之一月底即进入春节,消费者

购车量自然大减。另一方面,与此前每次拍卖间隔一个月的时间不一样,本次投标时间距上次12月17日投标只有20天,参加投标的人数也自然会减少;而由于去年年底沪上私车额度价格高高翘尾,不少购车者也在节前选择了上外地牌照。

  均价环比大跌5500多元

  在这样的供需关系之下,均价出现大跌也在情理之中。昨日,记者获悉,本月31220元的平均中标价,与上月36749元的中标价相比下跌了5529元,与去年首月32520元的中标价相比也下跌了千余元。

  不过,仍有投标者提出疑义。“5907人投标拍卖5000辆私车额度,竞争应该不激烈的,但均价还是没有跌到我的心理价位之内。”昨日一位投标人士埋怨道,与去年四季度多数月份相比这个价位仍然偏高。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本次投标为春节前的最后一次投标,购车者的必中心理比较严重,并最终抬高了均价。

  新年车市需求量将增长

  根据往年惯例,每年的1月私车额度中标价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此后几个月随着汽车消费需求的增加,私车额度均价也会稳步上升,而到三四月份则会出现一个小高潮。

  不过,每年总会有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中标价,去年8月之前,沪上私车额度均处于稳步上涨,但随后即因相关部门对私车额度大幅放量以及禁止经销商哄抬拍卖价格最终拉低中标价。像这样,每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都会因各种不同因素影响出现波动,但总体来说每年的三四月份、八九月份及每年年底都会出现三个时段的小高峰。

  2006年仍将面临众多可变因素,但唯一确定的是车市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