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通胀压力低 统计官员预计去年CPI涨幅减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六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预计,二00五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不会超过百分之一点八。据知,这个数字较前不久官方给出的百分之二的预测又低出零点二个百分点。

  姚景源称,根据已有数据,二00五年前十一月CPI涨幅为百分之一点八,而十二月CPI
涨幅料低于这个数字,因此,二00五年全年物价涨幅应不会超过百分之一点八,年初部分人所担心的通胀问题不会发生。

  而根据前不久

国家发改委及其他权威部门的预计,二00五年CPI全年涨幅将不超过百分之二。各方目前给出的预测数字均较官方二00五年年初设定的百分之四的涨幅目标相距较大。

  中国官方承认,目前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市场开拓迟滞,国内需求不足,通货紧缩的危险不容忽视。

  为消解通缩之虞,二00六年

中国经济重头戏之一便是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内需和外需协调拉动,以内需为主”是姚景源今日提出的建议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