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消费电子协会称与中国的合作“非常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8: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拉斯韦加斯(美国)1月6日电美国消费电子协会6日说,它与中国合作在青岛举行的首届“中国消费电子展”非常成功,并期盼今年的展会更加出色。

  美消费电子协会主席夏皮罗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说,“中国消费电子展”是美消费电子协会最重要的国际合作项目,去年7月在青岛举行的首届展会,吸引了全球超过400家展商、7万观众,预计今年7月在青岛举行的展会规模将更大。

  夏皮罗说,这一展会不仅有助于国际展商了解巨大的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也有助于扩展中国展商的国际视野,使它们走向国际市场。比如,美国消费电子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电路城”、“佳购”等,通过展会既扩大在中国的知名度,也寻找供货商。

  夏皮罗还认为,中国对世界消费电子行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大,美国在处理和中国的贸易争端时,不应采取保护主义立场,协商与合作才是符合两国利益的选择。他说:“我们应该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报复,并要认识到,只有两国一起寻求有利于产业界的解决方案,才符合双方利益。”

  美消费电子协会是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企业协会,也是每年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主办者。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已引来2500家展商,参观者预计将达到13万。(记者陈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