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游哪里便宜哪里贵 去年大事记翻翻就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2:20 都市快报

  昨天,2006年春节国内游价格正式出炉,海南游涨幅超过50%,高出去年同期800元。而东北滑雪游价格上涨20%-30%,比去年同期低200元左右。

  有意思的是,两地旅游价格的一起一落,恰好是由于两年内发生在两地附近的两起大事件。

  海啸过了 海南贵了

  昨天从省中旅,杭州新世界旅行社获悉,初一初二出发的海南游,四星纯玩团冲到4680元。如果从三亚进出,价格还会飙升到4980元。“这个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00元。”杭州新世界旅行社陈苑苑说,除去来回80元的燃油附加费,海南整顿提高的100-200元的地接,实际比去年同期上涨500多元。

  2004年一场南亚

海啸,使2005年春节海岛游处于低迷,受其影响,海南游价格也一路跳水,四星纯玩团最后以3800多元成交。2006年春节,拨开海啸阴影,出境海岛游成了抢手货。因此旅行社对海南游的期望值也很高,价格比平时翻了一倍,成为春节涨幅最高的线路。

  目前2006年春节期间的海南游,以初一至初二的出游价格最贵,初四后逐渐回落,一直要持续到初七才会跌到3000元以内。平时同样标准的海南游,价格为2300元左右。

  雪花脏了 东北贱了

  相对于往年涨价猛烈的哈尔滨线路来讲,2006年春节涨幅只有20%—30%,以哈尔滨、亚布力、沈阳双飞游为例,平时价格为2500元左右,2006年春节为3680元,2005年春节则为4080元。

  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是一大主因。受其影响,东北线路的地接价出现让利。周边滑雪场的增多以及航班量的增加,也是价格较往年下浮的原因。

  昆大丽、厦门、桂林等其他热线,2006年春节价格基本与2005年春节价格持平,但也比平时上涨20%—40%。以昆大丽双飞6日游为例,初一初二出发,最贵为4980元,与去年同期价格一致,但今年

丽江还安排了2晚四星级酒店。(记者张春霞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