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腊八”粥挺热 奶也挺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0:4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腊八”来了,商机也来了。长春商家已不像往年那样局限于只售“腊八”米,还创新发明了“腊八”牛奶、“腊八”醋和“腊八”蒜,不仅在超市销售火爆,各大粥铺的生意也异常红火。

  昨日,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多家乳制品厂针对“腊八”问世的“腊八”米牛奶,十分畅销。

  “腊八食品越来越丰富了,看到这种用腊八米作为配料的牛奶,我真大吃一惊。过了几十年的腊八节,今年觉得格外新鲜。”在长春市某超市购物的市民胡大爷深有感慨地说。

  “这种牛奶因为有红豆、红枣等食品做辅料,兼有补血、补气的效果,价格适中,所以上市不到一周,销量却很好,今天已经补了两次货了。”一旁的厂家促销员告诉记者。

  6元左右一公斤的“腊八”米昨日成了各家超市的主打,为了方便顾客购买,装“腊八”米的大桶在超市中央一字摆开,每个米桶旁边都摆放着塑料袋。

  据了解,到昨日15时许,长春市某超市“腊八”米的销售量突破了一吨。有的商家专为顾客设置了“DIY”的“腊八”米柜,让市民随兴挑选各种米和果仁配制“腊八”米。“这么做不但能让市民感受到自己动手的快乐,也能增加其他与腊八有关的配料的销量。”某超市的一位楼层经理表示。

  “今天的生意特别好,6日准备的粥已卖完大半,其他的粥品种都为‘八宝粥’让路,即使不是饭口的时间粥铺也座无虚席。”同志街附近某粥铺经理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