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将新开工13个客运专线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刘诗平)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正于此间举行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说,“十一五”是中国大规模铁路建设最关键的阶段,续转和新安排建设项目达200多个,其中客运专线项目28个,建设总投资12500亿元人民币。2006年客运专线项目新开工13个、续建11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完成9800公里客运专线建设任务,其
中时速在300公里以上的达5457公里。

  据了解,“十一五”铁路跨越式发展将实现快速客运初步成网的目标。建设京沪、京广、京哈、沈大、陇海等客运专线,列车时速达到200至300公里;建设京津、沪宁、沪杭、宁杭、广深、广珠等大城市群的城际轨道交通系统,列车时速达到200公里以上;继续推进既有线提速,在13000公里提速干线实现客车时速200公里。在此基础上,再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中国铁路将形成客运专线、城际客运铁路和既有线提速线路相配套的32000公里的快速客运网络。这一快速客运网络,能够辐射中国70%的50万以上人口城市,覆盖人口达到7亿多,满足人们快速便捷出行的要求。

  另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中国客运专线将陆续投入运营。今年中国将在引进和掌握时速200公里以上动车组技术平台的基础上,着眼时速300公里客运专线建设需要,组织开发时速300公里动车组。

  目前,中国全路时速12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展里程已达22090公里,时速16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展里程达到14025公里,时速20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展里程为5371公里。(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