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八届光华新年论坛 > 正文
 

冯淬:女性地位的发展预示我国的繁荣先进和强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8:49 新浪财经

  由光华管理学院主办,北大光华MBA联合会负责承办的第八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于2006年元月7日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自主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分论坛“女性领导力专场论坛”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冯淬演讲实录:

  我要感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培训女性领导人,培训女企业家,为她们提供了非常
好的学习机会。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是一所闻名中外的高等学府,重视对女性领导者的培养,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我想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女性管理者们,你们都知道,我们国家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的时候,当时江泽民主席就向世界宣布,男女平等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到2005年,在修改《保障中国妇女权益法》中,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了妇女权益保障法,这是很大的变化,这是从法律上肯定了这样的基本国策。

  我还要向在座的和不在座的光华管理学院的所有女性领导者、同学们表示敬意,你们在工作繁忙之中,在商务繁忙之中,主动抽出时间进修,这不仅是体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也符合进一步改革开放和推进社会发展的需要,你们为全国的女企业家姐妹们做出的表率。现在正在千方百计的学习,把自己的事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这是所有投资中最重要的一种投资。

  我认识的一位成功的女企业家,她很成功,她每个月要坐飞机到北京来进修两天,她不仅学管理,还学法律、哲学,已经坚持两年了,很有毅力,很不容易,我相信,像她这种,类似你们的人,一定还有很多,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反映了女性地位的发展,预示着我们国家繁荣、先进和强大。

  我希望在座的女性管理者们,女性领导者和女企业家们,珍惜在学院的分分秒秒,把你们创业和办企业的那种顽强拼搏精神用到学习上去,把教授的绝活,学科的精髓和学友的经验学到手,使自己的素质在短短的时间里有个飞跃,这样你们自己的事业也一定会有一个质的发展。

  这一场专题论坛的用意和选题是非常好的,是高层次的,新年论坛举办了八年,而以女性为主的专场论坛这是第一次,我认为,这是一个有战略意义的发展和进步,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的女性创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对我们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引起了世界对这个群体的关注,她们和男性企业家有相同,更有不同的酸甜苦辣的经历和问题,很值得大家共同分享和致力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