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孩子可别像你以前的样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造美女风行,新郎或许要对新娘说:

  随着近年来整形美容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新科技成为这个行业的主力军。然而,美容行业专家在预测行业发展时表示担忧,整形美容行业准入门槛较低,管理不规范,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良莠不齐,致使很多人不但没有“整”出美丽,反而破坏了美丽,损害了健康。

  误区一:“换脸”一劳永逸

  “换脸”无疑是2005年最热的词语。首例“换脸”手术去年年底在法国成功实施后,世界轰动;国内也有数家医院高调征集“换脸”患者,坊间一时沸沸扬扬。

  在结构复杂的面部动手术,涉及皮肤、毛发、软骨、肌肉、血管神经及骨骼等方方面面,移植层次非常复杂。然而,目前的“换脸术”尚未攻克免疫排斥反应、供体缺乏、社会伦理等难关,专家们坦言:目前“换脸”手术从技术和理论层面都可以说成熟,但是与之相关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心理学、社会学等配套工程还没有跟上。因此,“换脸”手术作为一种科学探索,在少数

医院进行试验可行,但在社会上广泛推广应用还未到“火候”,目前不宜在临床上推广。

  误区二:“新技术”偷天换日

  广告中美容项目言必称“最新”,例如最新“韩氏特效悬吊术除皱”、“新式蛋白埋线

减肥”、“新材料高分子双眼皮”等,有专家称这些都是在偷换概念。有行内人士透露,这些很多都是一些非常成熟的技术,只是被包装后改头换面地出来宣传。

  在整形美容广告中还不时见到“不开刀”、“不住院”、“不出血”、“不影响工作”、“无后遗症”等对新技术的“承诺”。专家指出,使用这样的词语是部分不负责任的商家,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而夸大其辞。根据目前世界整形外科的技术水准,能做到这些的很少,还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和耐受能力而定。

  误区三:“洋技术”盲目崇拜

  韩风在市场上越刮越烈,许多爱美者认为韩国的整形技术比国内先进许多,想方设法寻找使用韩国技术甚至找韩国医生为自己开刀。实际大可不必。我国整形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许多整形医院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在整形外科的很多专业方面,中国的技术要超过韩国。

  同时,整形手术也是手术之一,存在风险。任何医生,国内或者国外,使用任何技术都不可能保证手术的万无一失,只是通过丰富的经验、完善的设施等降低风险的发生率。所以,受术者在术前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在做足前期准备之后如果手术出现问题应及时、正确作出处理。

  本报记者李晓莉

  

“孩子可别像你以前的样子”

  2003年年底,历时近200天,耗资30万元天价,全身10多处进行全面整形,中国第一“人造美女”、北京姑娘郝璐璐正式完成“变脸”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