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今年内地来港上市企业集中在金融和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7日电软库金汇投资银行业务总裁温天纳6日在此间出席一个物流年会时表示,预计今年内地来港上市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金融类及资源类。

  他说,据悉内地五大有色金属企业之一有计划来港上市,另外湖南株洲一间与铁路相关的企业也正计划在一、两年内来港上市,该公司去年纯利达5亿元人民币。

  温天纳指出,海外的投资者对内地物流公司到海外上市颇有兴趣,但需要注意的是内地物流公司到海外上市的规模不可以太小,其年利润要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另外,需要注意物流公司通常对资金需求量比较大,应该关注有关问题。

  温天纳还表示,今年除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这些金融企业集资额较大外,其他内地省级企业来港上市的集资额属于中等水平,集资额约20亿至30亿元人民币。(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