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关了,看看下周行情啥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话

  主持人:本报记者陈道

  嘉宾: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曹祎琛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邸永忠

  广州博信分析师彭德贤

  股市新年新气象。进入2006年以来的3个交易日连续大幅上涨,两市股指强势逼空,上证指数1200点大关被成功突破,昨日创下本轮行情新高1215.54点,离去年下半年的高位1223.54点近在咫尺。以纯G股组成的沪市新综指新年面世,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涨幅约3%,深圳成份指数也直逼去年下半年反弹创下的高点。下周行情将会是什么一个样子?是继续火爆还是可能出现调整?还有赚钱的机会吗?机会在哪?

  调整随时可能进行?

  记者:股市不涨时盼涨,现在涨起来了,投资者又担心随时回调,侵蚀了近期的盈利成果或者担心追涨被套,你们认为大盘这种强势能够继续吗?

  曹祎琛:阶段性高点随时可能出现,调整随时可能进行。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看,调整多是在盘中进行,也就是早盘调整一下然后就有上攻,这种情况持续出现后就会形成多头力量的衰竭。另外,去年9月上证指数在1220点受阻表明,这个位置的阻力还是很大的。目前沪市的成交量与当时相当,如果两市要突破前期高点,沪市单日成交需要突破250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这种调整是振荡向上途中的调整。而且即使调整,上证指数也很难跌破前期低点,估计1100点都无法跌穿。而且还不能排除这种可能,就是市场被激活后,不用经过充分调整而持续向上,重现当年牛市气势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毕竟股市已经“熊”了5年。如果从空间看,投资者要重点关注上证指数1250点到1300点之间市场的表现。

  彭德贤:上证指数轻松突破年线位置1150点之后,技术上有回试年线的要求。现在年线位置为1158点。在这轮行情中,除垃圾股外,该升的都有了一定升幅,加上两市指数逼近前期高点,面临着不小压力。随着春节长假临近,年报序幕拉开,市场预期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逊于往年,另外,外资可以直接投资股改股以及新股,虽然有利好一面,但也表明“新老划断”可能越来越近,新一届发审委成立更强化了这一预期。所以大盘调整压力正在显现。预计大盘下周要回调,调整时间可能需要一两周。

  邸永忠:阶段性见顶目前还谈不上。市场已启动,人气被激活,从本周3个交易日的气势看,行情还不那么容易结束。另外,阶段性顶部构筑都是复杂的形态,不可能直上直下。加上春节前出利空的可能性不大,近期倒是不时有利好,比如外资可以直接投资股改股以及新股等。管理层希望做多的态度很明显。上证指数在上试前期高点1220点的颈线位后,在这个位置附近整固的可能性比较大。

  哪类

股票能跑赢大盘?

  记者:股市火爆,热门股五花八门,赚钱效应非常诱人。买进哪类股票才能在这轮行情中跑赢大盘?

  彭德贤:近期普涨的G股以及准G股,下周将出现分化。近期部分钢铁股、汽车股飙升说明,前期被普遍看空的周期性行业股票比如钢铁、汽车有补涨机会,但这些都只是短线机会。基金重仓的

高速公路板块前期跌幅巨大,近期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这类股票存在着中期机会。

  邸永忠:业绩成长性股票是首选。另外,钢铁股市盈率很低,在整个市场水涨船高之后,重心也有希望上移。

  曹祎琛:如果大盘进行调整,热门股随大盘调整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这些股票的调整是吸纳的好时机。近期一些蓝筹股以及一些优质G股的大涨,显然都是增量资金推动,中线应该继续看好。另外,每一轮大行情,都有一个明显的主线,有一个系统的上涨题材,围绕“十一五”规划的题材股,如军工、先进设备制造、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创新企业以及节能环保产业,将为未来大盘上涨提供动力。

  

过关了,看看下周行情啥样

  高晓建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