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丽星邮轮出局北外滩地块争夺神秘买家洛克菲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3: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一块净地,市虹口区国际客运中心北侧地块的争夺异常激烈。昨日记者获悉,房地局公布了这一地块竞买资格申请的预审结果,入围的竞买者为两家: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联合竞买;RockefellerPacificVenturesLimited(洛克菲勒太平洋投资公司)独立竞买。而此前一直跟踪的丽星邮轮没有出现在最后的竞买者名单上。

  作为2005年上海市推出的最后一个地块,同时又处于北外滩核心地块的黄金地段,这一地块的争夺一直非常的激烈。早在挂牌出让前的答疑会上,凯德置地、丽星邮轮、金光外滩、住邦置业等都对这块黄金宝地产生了兴趣,其中以丽星邮轮表现最为抢眼。

  丽星邮轮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丽星邮轮计划大力投资上海“邮轮城”,除了一条长1200米的现代化国际码头外,还将有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的辅助设施,包括宾馆、休闲娱乐等。国际客运中心北侧地块由此成为了丽星邮轮欲“吃下”的一个重点。

  不过,激烈的竞争让丽星邮轮最终败北。据悉,根据投标人资格的相关规定,参与竞标的一方必须有“曾投资或建设五星级酒店”的资历,这一点丽星邮轮此次参与竞买的下属子公司并不具备。

  在最终入围的竞买者名单中,RockefellerPacificVenturesLimited(汉译:洛克菲勒太平洋投资公司)成为了一个神秘角色。据悉,这是一家2001年7月18日注册在香港的私人公司,因有“Rocke-feller”的字眼,被业界认为与洛克菲勒集团有关,但没有得到洛克菲勒集团的证实。不过,依据竞买者资质规定,境外竞买者须是“银行存款在2亿美元及以上,且有投资开发高档

写字楼或高档宾馆业绩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这一公司实力不可小觑。

  同为竞买者的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有着关联性。据悉,“金光纸业”是印尼金光集团在中国的核心公司,金光集团同时也是香港建设的大股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