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首次联手打造板块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3: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借着杭千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之际,地处浙西的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5个县市昨天首度联手,合力打造浙江旅游历史上第一个“板块”旅游概念———浙西板块。

  记者了解到,除了杭州环西湖景点,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等一条线路上形成的浙西休闲旅游已成浙江旅游的“黄金地带”。据悉,这个板块内如今拥有8个4A级旅游
景区,3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同时,富阳龙门古镇、淳安千岛湖、建德新安江、桐庐富春江景区、临安天目山等都已经成为响当当的著名景点品牌。

  但这些品牌景点一直受制于交通问题,直到去年年底杭千高速正式通车,才改变了自驾车、旅游车等需绕道的烦恼。

  事实上,在此区域旅游联盟推出之前,浙江省内已有零星景点尝试过“联合”推广,但都没有产生特别强势的市场效果。富阳市风景旅游局市场科科长方政英告诉记者,去年,富阳、桐庐、淳安曾进行过三地联盟,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进行支持,但联盟以后方政英称客流有明显的上升。为此,今年,临安和建德也主动加入到这个联盟中。

  浙西五县市目前囊括在大杭州区域内,由于杭州今年打造世界休博会,方政英称,五地的旅游市场将会借休博会概念强力出击上海和江苏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