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市赚钱效应能否继续升温 (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9:09 每日新报

  除了《丙戌年》特种邮票出现热销行情之外,奥运邮品、收藏邮品的销售也在不断升温。业内专家表示,如果行情向纵深发展,短期内邮市将面临热点转换。

  奥运邮品依然抢手

  由于假日和天气的原因,尽管近几日入市的人数不多,但市场仍处于小幅反弹的走
势之中,大单成交围绕着奥运吉祥物邮品展开。记者从上海邮市了解到,目前奥运题材邮品仍是市场的主力。到昨天,奥运会徽版票的市价在96元左右,奥运吉祥物版票在36元左右。奥运不干胶邮品和奥运倒计时封的表现比会徽版票更为抢眼,其目前市价分别在25元左右和17.5元。

  由于该题材邮品发行量较大,因此其目前的价格能否站稳并带领邮市有效上攻,还需要进一步考查。除奥运邮品外,其它前期累计跌幅较大的品种近日也均处于反弹之中,其中洛神赋版票的市场价格在下跌到7.5元后,目前已经反弹到8.5元。

  很多集邮爱好者都会在年底收集、配册,但从今年邮市看,年册行情至今还没有启动。

  目前,由于很多年册价位较低,收藏、投资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收藏邮品销量激增

  临近年底,礼品需求的激增使得近日收藏类邮品表现抢眼。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发行的集邮珍藏册《邮宝荟萃》在邮市中最为抢手。该邮品收藏了清代、民国、解放区、新中国等五个时期发行邮票中的204枚珍贵邮票。本市一位收藏专家表示,这套邮品中出现了1949年4月1日发行的加盖“暂作伍佰圆”的“生产交通图”,这是中国第一枚加盖暂作改值的邮票。

  在收藏品中,金银币板块中的奥运吉祥物金银章也很受欢迎,其市场价格也不断创出近期新高。在彩色金币板块中,目前《贵妃醉酒》15500元、《梁红玉》4850元、《彩金虎》4400元、《彩金兔》1420元。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这类品种在春节前还会迎来一个新的销售高峰。

  2006年,邮市迎来了一个不错的开局。目前的市场还需要更多增量资金的介入,普涨才会为邮市带来更多的赚钱效应,市场才能良性循环。从目前市场看,奥运邮品的赚钱效应正在降低,邮市正面临热点转换,而生肖板块和金银币板块很可能担此大任。

  新报记者马振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